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观后感

当我看完《蜘蛛侠:英雄归来》,片尾出现时,我脑子里最先想到的是古龙小说《欢乐英雄》里的一段话:“他们只希望林太平能自由自在地跟大家生活一段时候,那他一定就会变得更坚强、更成熟、更聪明。这也正是卫夫人所希望的。”


这里的林太平是逃婚离家的,遇到了郭大路、燕七和王动三个好朋友,卫夫人是他的母亲。


当我意识到自己想到这段话时,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老了。其实看美队3的时候,我就挺反对托尼把彼特拉入那场大战的,彼特还太年轻了。今天看彼特拼命拉住那艘船,就觉得他一定很疼。还有被压在水泥板下面。唉,彼特可爱又冲动,我只想抱抱他。美队3的时候还觉得他太话痨了,现在只觉得他可爱。他有一种小孩子一样的天真,不想任何人受到伤害。确实嘛,别动不动就秒杀秒杀的。最后他决定暂时先做个邻家好蜘蛛侠,是个很棒的成长。


从战服上就可以看出,托尼确实对彼特寄予厚望,两人的互动也很萌。看电影的时候我总是在默默吐槽,托尼和哈皮的监管能不能走点心。不过最后彼特还是穿着他丑萌的旧制服打败了坏人,我只是在瞎操心。


电影弱化了彼特是如何获得超能力,他和梅以前的生活是怎样的。电影里看到的就是一个萌萌的、同时有着青春期烦恼和超能力的孩子,这样也很好。不过编剧好狠心,为什么让反派是彼特初恋的父亲。但是我觉得那个自称MJ的女生很酷,希望以后也能见到她和内特。


迈克尔·基顿演了蝙蝠侠和《鸟人》,这次又演了带着翅膀的坏人,哈哈。


总体来说,这是一部很棒的超英起源电影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蓊郁之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