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正义联盟》观后感

昨天和今天看了两遍《正义联盟》,感觉心情还是很复杂,比较失望。我很久都没有看电影前那么紧张了。通常看古龙剧前会紧张,因为很想看到古龙的精神在电视或电影里展现,但近年来似乎并没有很好的古龙改编剧,所以慢慢就不紧张了。继续说《正义联盟》。整部电影有好有坏,后面会讲到。我真的期待《正义联盟》很久了,现在的正片没有达到我的预想,真的觉得很可惜。下面有剧透。















先说说比较令我激动的部分。开头的Everbody knows一响起,我就哭了。我没有看过钢骨、海王的漫画,闪电侠也只看了一点。这次新加入的成员他们的个性塑造以及超能力的展现都非常棒。巴里真的是很可爱,没有接受过训练就要投入战斗,老爷对他的指导振奋人心,虽然只有几句话,但都是老爷自己的体会。巴里真的是一直在用推的。。。我唯一很不喜欢的镜头就是巴里战斗中不小心趴在了女侠身上。镜头太快,我都没看清发生了什么。我不能理解为什么打斗中要安排这个镜头,我觉得没什么意义;海王确实有一种长发怪叔叔的感觉,我太喜欢他无意中被真言套索缠住说的那一段大实话了;钢骨是一个身处迷茫的年轻人,他被迫与外星科技融合,一直担心自己无法控制。融入团队是他接受自己的重要一步。

亚马逊族与荒原狼的战斗,完美表现了女性的力量和美;亚特兰蒂斯的水下战斗也很惊艳。之后团战也都不错,虽然剪辑和预告不同,但五人配合也很棒。


下面说说我眼中的缺陷:


看了第一遍的感觉是节奏不好,觉得一直在被人灌输情节。一些场景没有过渡,从整个故事就可以看出时长压得厉害。在之前的预告里,我就很期待钢骨冲上云霄以及露易丝抬头仰望的场景,结果正片没有呈现。从影院出来后,才慢慢反应过来好像很多预告片里的场景都没有出现。回来在微博上看到有博主整理了预告里有但正片没有的镜头,心里真是没什么可形容的。开头的Everbody knows伴随着叙事性的镜头,很有扎导的风格,但我看的时候总觉得慢镜头处理得比较生硬。超人的胡子CG镜头没有处理好,真的看上去有些奇怪。


我对《正义联盟》最大的失望源于超人的复活。之前扎导与主演们都强调,超人会有一个盛大的回归,《钢铁之躯》、《BvS》和《正义联盟》会是超人的三部曲,《正义联盟》里的超人将会成长为一个对人类、对战友充满信心,给世界带来希望的真正的英雄。但片里的超人,转变突兀,我一下没有感觉到这是陪了我们两部电影的超人。首先,片里超人的复活前期准备显得仓促。这里老爷应该是研究复活很久了,但时长删减,没有体现;超人复活后意识暂时不清,与团员们打了起来。这里为什么钢骨突然无法控制身上的武器?没有交代;蝙蝠侠为什么晚于四名成员抵达,是因为他是普通人走得慢?超人和蝙蝠侠的对话我都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感受,为什么要继续说do you bleed?之后超人和露易丝离开了,母盒被抢,其他四人却没有直接动作?然后是克拉克和露易丝的对话,整个感觉就很奇怪。超人的转变没有通过对话等体现出来,就决定回来。好像一切都很理所应当,观众知道最后的结果是超人会回来,所以他就回来了?(露易丝和超人母亲的对话我也想吐槽)


全片最心疼老爷。老爷尽心尽力研究卢瑟的笔记,召集大家,给新成员指导,想让戴安娜领导联盟。他只想让这个世界更好,完成在BvS中对超人的承诺。最后大战甚至想牺牲自己。突然觉得可能大本饰演的蝙蝠侠可能在《蝙蝠侠》单人电影后就由新成员来接替了。另外,戴安娜因为史蒂夫的原因封闭自己,我也不能接受。


我觉得《正义联盟》里还有许多应该讲的,但没有讲得很清楚:

1、超人被复活到自我觉醒、愿意和大家并肩作战的过程

2、卢瑟和荒原狼之间的关系

3、天启星科技对于钢骨的影响,还有最后大战后开出的花朵。最后三个母盒怎么样了


只有一首BGM能形容我的心情,恨爱交加。

我很希望能看到导剪版,但如果不能实现,也没有办法。毕竟《正义联盟》已经把我们的英雄带到银幕上了,我们也感受到他们的力量,这已经是很好的事了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 )

© 蓊郁之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